6月27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邀请辖区13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区卫健局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召开了第二季度“进建商”座谈会。该局政委杨辉、副局长陈世纪、纪委书记孙嵘及相关科所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通报了第一季度“进建商”收集建议意见的办理情况、近年来临潼区涉医患纠纷类案件办理及下步工作措施情况。各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建言献策,共同为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助力。临潼分局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并登记造册,纳入“三本账”,逐条落实、及时反馈。




临潼分局相关领导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推进“警医共治”、创建“平安医院”,提出了三点意见:
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警医共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临潼分局充分分析了推进“警医共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增强各自领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医疗秩序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新局面。
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警医共治”各项工作。要加强信息共享与沟通协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完善医疗机构安全防范体系。要依法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化解医患矛盾纠纷,建立健全医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生涉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强化保障,确保“警医共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强经费保障。“警医共治”一头连着平安稳定,一头系着民生健康,临潼分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推动“警医共治”再深化、治理效能再提升,真正实现“1+1>2”的治理效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潼、健康临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博 李兴文)


